四川籍男子在赣因病离世 家属无偿捐献器官将救5人

中国新闻网


近日,四川籍男子邹富辉在江西因病离世,家属在悲痛中无偿捐献逝者器官,将为5人留下生命的希望。江西于都红十字会供图

  中新网南昌7月19日电 (吴鹏泉 夏晓雯 易莉莉)江西省红十字会19日消息,四川籍男子邹富辉在江西因病离世,家属在悲痛中无偿捐献逝者器官,将为5人留下生命的希望。

  据介绍,出生于1972年的邹富辉是四川省合江县人,自幼失去双亲的他由哥哥和姐姐抚养长大。成年后,邹富辉离开了家乡,从此全国各地漂泊务工,四海为家。

  今年3月份,邹富辉来到江西省于都县务工。7月12日在工地上完夜班后,他自行躺在原地休息,后被发现呼之不应,同事将其送往就近医院治疗。经检查诊断为脑出血并脑疝,需手术治疗,便转入当地人民医院神经外科ICU住院。然而,由于已是脑疝晚期,多器官功能趋于衰竭。

  得知弟弟病危,悲痛万分的邹富辉哥哥邹良贵连夜从外地赶到江西于都。“我弟弟一直没有娶妻生子,平时也不愿麻烦我们,很少跟家人联系,可怜的弟弟这次就这么走了,什么都没有留下,就连一张照片都很难找到。”

  “弟弟去世后器官可以用来救别人,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当了解到弟弟的生命已经无法挽回,邹良贵听从了医生建议,同意捐献弟弟的肝脏、肾脏、眼角膜。“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替他做这个决定,就是要证明他曾来过这个世界,这一生没有白走一遭。”

  7月14日晚,邹良贵向协调员了解了捐献流程,江西省人民医院医生对邹富辉作了器官及脑死亡鉴定,符合捐献条件。

  7月15日早晨6时许,江西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科医生、协调员以及当地红十字会的见证员向邹富辉遗体鞠躬致敬后,在于都县人民医院手术室开始了手术。邹富辉成功捐献了一肝两肾,一对眼角膜,将为5名患者留下生命的希望。这是47岁的他献给世界最后的生命礼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