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石林警方抓获一名公安部A级通缉逃犯

中国新闻网


图为民警抓获嫌疑人。昆明警方供图

  中新网昆明8月25日电 (记者 胡远航)记者25日从昆明市公安局获悉,近日,昆明石林警方在石林县一民房内成功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逃犯任某某。

  据悉,2019年8月7日,昆明市石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广西凌云县公安局通报,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逃犯任某某可能藏匿在石林县周边地区。接此通报后,石林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抽调刑侦大队、情报合成作战中心、扫黑办民警组成追逃小组,开展追逃工作。

图为民警抓获嫌疑人。昆明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抓获嫌疑人。昆明警方供图

  工作中,民警发现该逃犯不断更换藏匿地点,反侦查意识强,抓捕难度大。追逃小组在极少线索的情况下,多次组织研究侦查方向,制定侦查措施,并围绕逃犯关系人进行海量数据分析、信息追踪,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摸排走访,在重点时段重点地点进行布控查缉。8月9日19时许,连夜奋战的追逃小组在石林县鹿阜街道某村一民房内将任某某成功抓获。

  经查,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任某某等人在广西等地多次利用“民族资产解冻”为名对他人实施诈骗,涉案金额重大,广西警方多次抓捕未果,于2019年3月8日对其进行上网追逃。

  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某移交工作正在办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