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自称“酒驾未被处理” 宁波交警:已罚款行拘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 近日,微博网民“与孤独终归于好”发帖称其酒驾未被交警处理,此事引发社会关注。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官方微博19日发布通报称,潘某豪(男,23岁,河南省遂平县人,系微博网民“与孤独终归于好”)存在酒驾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已被罚款并被行政拘留15日,驾驶证记12分,另有4名警务人员被停职处理。


图片来源: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官方微博

  通报称,10日20时55分,潘某豪(男,23岁,河南省遂平县人,系微博网民“与孤独终归于好”)饮酒后驾驶浙B87A**白色现代轿车,从鄞州区潘火街道驶出。21时15分许,车辆由南往北行驶至海曙区机场高架青林湾大桥附近时,与同向行驶的两辆轿车发生刮擦后逃逸。

  海曙交警大队接报警后,立即安排警カ赶赴现场处置,于次日锁定事逃逸嫌疑车,随即通知车主潘某豪到大队接受调?恕�11月12日下午,经方自行协商,就事故赔偿问题达成了协议。当值民警舒某某未对案件作进一步处理。

  为逃避处罚,潘某豪通过朋友杨某某(男,42岁,四川省巴中市人)联系在海曙交警大队当辅警的朋友沈某某,沈某某则通过辅警余某某帮忙。

  期间,杨某某向潘某豪索要了2万元人民币。杨某某将其中的1万元存入农业银行本人账户,其余钱款打算用于请客答谢沈某某。

  11月16日20时31分,潘某豪为博人眼球,将相关情况发在微博上。17日上午,事件在网上发酵后,杨某某将2万元退还给了潘某豪。

  11月18日,对潘某豪饮酒驾车肇事后逃逸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依法作出罚款并处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决定,驾驶证记12分。同时,公安机关对杨某某可能存在的违法罪行为,正在开展调查。

  目前,宁波市公安局已对负有管理责任的中队负责人王某,以及当事民警舒某某、辅警沈某某、辅警余某某作出停止执行职务的决定,待进一步调?撕笠婪ㄒ兰脱纤啻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