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女性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新闻网

  “全球女性发展论坛”成功举办:探索新时代背景下全球女性可持续发展路径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余湛奕)以“成就·挑战·未来”为主题的“全球女性发展论坛”6日下午在中华女子学院举办。

12月6日,以“成就·挑战·未来”为主题的“全球女性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中新社记者 赵隽 摄
12月6日,以“成就·挑战·未来”为主题的“全球女性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中新社记者 赵隽 摄

  此次论坛旨在回顾中外女性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探索新时代背景下全球女性可持续发展的路径。与会专家学者结合本国实际情况或自己的研究领域,深入交流分享了女性发展方面的学术见解和实践经验。论坛发言涉及女性与就业、女性与教育、女性与环境、女性与科技、女性与经济社会发展、女性领导力等方面的议题。

  中华女子学院副院长兼全球女性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练表示,中华女子学院将与更多的机构和组织开展广泛的合作与研究,进一步发挥全球女性发展研究院的智库作用,为推动妇女理论研究和妇女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大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张秀琴在发言中指出,女性成长与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教育、科学及文化方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学习国际经验、实现世界妇女的共同进步与发展。

  中华女子学院女性学系教授魏开琼、延边大学女性研究中心主任金花善分别从城市女性家庭实践和女性终身教育的角度分析了女性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应对举措。

  论坛中,中华女子学院与会师生与发言嘉宾针对各国女性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解决路径进行了积极互动。

  据悉,本次论坛是中华女子学院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来自20个国家300余专家学者参与了论坛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