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冰雪三项赛”带你在北方过年

中国新闻网


1月22日,冰上龙舟大赛在沈阳开赛。 李?? 摄

  中新网沈阳1月22日电 (李??)激情冰雪,福满盛京。1月22日,极具北方地域特色和盛京文化传统的2020“盛世迎新春冰雪三项赛”在沈阳市奥林匹克公园开赛。当日,近200名选手在平滑如新的浑河冰场上展开激烈角逐,在比赛中享受冰雪乐趣。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沈阳市体育局、沈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沈阳市浑南区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是“激情冰雪福满盛京——我们的节日·春节”的重点活动之一,意在让民众和游客度过一个团圆、祥和、欢乐的节日。

冰上拔河比赛。 李?? 摄
冰上拔河比赛。 李?? 摄

  据介绍,冰雪三项赛既有近年来兴起的冰龙舟比赛,又有体现力量和团队配合的冰上拔河,还有北方俗称‘单腿驴’的、技巧性很强的单轨冰车。集合了速度、力量、智慧、趣味性和大众参与性等特点,既有民族特色,也有传承创新。

  当日10时,冰上龙舟鸣笛开赛。伴随着燃爆的呐喊助威声,在浑河冰面上,冰上龙舟队伍以整齐划一的节奏冲向终点。冰上龙舟比赛令寒冬中的沈阳呈现出别样的北国风光。据悉,冰上龙舟是本次冰雪三项赛的重头赛事,是传统龙舟运动项目的创新和延伸,沈阳市已经连续两年在浑河上举办冰龙舟大赛。

单轨冰车比赛。 李?? 摄
单轨冰车比赛。 李?? 摄

  随后,趣味性、技巧性极强的冰上拔河比赛和单轨冰车大赛也相继进行。“非常高兴能够和伙伴们一起参加这个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磨炼意志。”获得拔河比赛胜利的龙丽英笑着说,在冰上拔河,并不是力量大就能够获胜的,是要掌握好平衡的。

  本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在校学生到退休老人,都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参赛。在春节、元宵节双节期间,民众到浑河冰面上来参赛,是一种很新颖的过节方式。

  据悉,为了让民众度过一个充满民俗味的节日,沈阳以“激情冰雪、福满盛京——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在春节和元宵节期间,还推出了12项重点活动,69项冰雪、演艺、展览等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