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报告病例124例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天津卫健委官方微信消息,2月15日18时至2月16日6时,天津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124例。

  第123例患者,男,74岁,现居住于天津市河东区大直沽街,无武汉旅行和工作史,系第95例、116例确诊病例的亲属,为密切接触者。该患者2月10日被送至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2月10日至14日期间共进行4次核酸检测,第4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2月16日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123例病例,分型待定。目前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其密切接触者除确诊病例外,均在集中隔离观察中。

  第124例患者,女,66岁,现居住于天津市宝坻区宝平街,无武汉旅行和工作史。该患者1月21日与丈夫到宝坻区百货大楼购物;于1月25日、30日两次参加聚餐;2月15日到宝坻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1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124例病例,分型待定。目前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对已判定的3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已对其住所进行终末消毒。另据进一步流行病学调查获悉,其丈夫于2月15日自觉发热,由120送宝坻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并报告,目前检测正在进行中。

  截至2月16日14时,天津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4例,其中男性66例,女性58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