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佛教协会捐款57万余元用于疫情防控
中新网移动版一个月前

图为捐赠仪式。 王德华 摄

中新网昆明2月27日电 (记者 史广林)27日,昆明佛教界抗击疫情捐款仪式在华亭寺举行,佛教界共捐款577720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昆明市佛教协会会长、华亭寺方丈心明大和尚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协会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关闭佛教活动场所,暂停一切集体活动,加强对信众的宣传引导,为抗击疫情发挥了佛教界的积极作用。

2月14日,昆明市佛教协会发出倡议,号召全市佛教界和广大佛教信众充分发挥爱国爱教、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佛教界的一份力量。

随后,昆明市佛教界和佛教信众通过现金、转账、汇款等多种方式和途径捐款,向全国、向武汉表达慰问、提供支援。

据悉,该笔善款将由昆明市佛教协会捐赠给云南省红十字会357720元,昆明市红十字会22万元。具体捐赠和使用情况,将在疫情结束后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并接受审计部门和社会各界监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