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向匈牙利分享新冠肺炎防控和救治“中国经验”

中国新闻网


图为视频连线现场。 刘相琳 摄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向匈牙利分享新冠肺炎防控和救治“中国经验”

  中新网重庆4月1日电 (记者 刘相琳)中国(重庆)与匈牙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交流视频会议1日在重庆举行。重庆多名疾控专家和医生向匈牙利医疗专家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临床诊疗技术的“中国经验”。

  中国病例定义在疫情不同阶段如何变化?如何开展针对轻度和重度症状患者的护理?临床疾病开始时的病毒载量(定量PCR)是否与疾病的严重程度有关?恢复期血清治疗对重症和危症患者有效吗?在一个多小时的讨论交流中,重庆多名具有一线临床救治经验的医生和专家回答了匈牙利医护人员关心的十余个问题。

  匈牙利人力资源部国务秘书洛林兹·佐尔坦在视频连线时说,重庆在近期疫情防控中取得了成功,匈牙利目前疫情形式严峻。匈牙利非常希望了解在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中,中国在流行病学诊断治疗、不同类型患者隔离管理等方面的有效措施。匈牙利希望获得中国疫情防控经验,帮助匈牙利战胜疫情。

  重庆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唐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多点暴发并快速蔓延,此时重庆和匈牙利的医疗专家视频连线,及时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见证了重庆与匈牙利的深厚情谊。匈牙利当前确诊人数持续增加,防控形势趋于严峻,重庆人民感同身受,愿同匈牙利人民坚定站在一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重庆顶级疫情防控专家们毫无保留地分享防疫经验和诊疗方案,最大限度地为匈牙利疫情防控提供帮助。

  匈牙利是唯一在重庆开设总领事馆的中东欧国家。目前,匈牙利已确诊新冠肺炎患者525例,死亡20例,治愈40例。尽管匈牙利确诊数量与意大利等欧洲疫情较重国家相比并不多,但匈牙利疫情发展很快,从100名增长到400名仅用了一周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