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基会等开展“童书赠阅” 为“小口罩”们送“精神食粮”

中国新闻网


“六一”国际儿童节,杭州幕幕科技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红基会,依托999人道救助项目开展“六一优选童书赠阅活动” 中国红基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3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3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999人道救助热线”自2018年开通以来,为全国贫困大病患者提供24小时全天候专业的求助咨询服务,帮助最易受损者获得更好的生命体验。

  2018年5月31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共同在京开设999人道救助热线。北京地区求助者通过拨打电话“999”、外埠求助人员拨打电话“010-999”,可咨询人道救助项目以及寻求相关服务和帮助。

  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杭州幕幕科技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红基会,依托999人道救助项目开展“六一优选童书赠阅活动”。该活动在首都儿科研究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举行,为“小口罩”们送去“精神食粮”。

  当日,由医护人员将一本本“爱的鼓励”送到孩子们手中。为方便他们随时阅读浏览,活动也为医院图书角捐赠了图书。

  记者了解到,中国红基会邀请专业童书编辑鱼鹰按不同年龄段儿童心理需求,推荐优选书目。参与活动的代表表示,希望“小口罩”们能在书中获得勇气和幻想,由此为孩子们的心理赋能提供更多助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