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马可波罗花世界开启秋季国潮之旅 新潮创意牵手传统文化

中国新闻网


马可波罗花世界秋季国潮之旅上演旗袍秀。 崔佳明 摄

  中新网扬州9月19日电 (记者 崔佳明)19日,江苏扬州马可波罗花世界“国潮韵·世界风”——国潮文化旅游季启幕,扬州迎来国潮打卡新地标,新潮创意“牵手”传统文化。同时,马可波罗花世界乐园常务副总经理马俊峰在启动仪式上发布首届“花世界旅游服务监督大使”招募令,旨在提升景区旅游服务质量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景区又快又好健康发展。

  随着“互联网+文化”新业态的兴起,潮成为新一代的消费热点,“国潮”二字也成为了当下流行文化的热词。马可波罗花世界国潮文化旅游季从9月19日开始至11月29日结束。本次活动集结五大国潮风向板块:国风、国潮、国心、国货、国食;三大节庆阶段:启动仪式、向日葵文化节、非遗文化节;八大主题活动层层递进,令人目不暇接。

  “来扬州马可波罗花世界感受国潮文化,体验新潮创意“牵手”传统文化的交融与碰撞。”扬州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说。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群身着汉服女子“打卡”拍照,秀丽飘逸的汉服展示着传统文化之美,置身其中犹如穿越千年,感受到中国的古典韵味和服饰魅力。

  马可波罗花世界以国风之美,非遗文化体验开启秋季国潮之旅;各类演出和互动游戏精彩纷呈,游客可亲身体验国粹经典,听评书、品戏剧,领略非遗的魅力;景区内还设置了多个网红打卡点,各种道具,拍出不一样的国潮靓照。同时,“不要钱的礼物店”也全新升级,每个游客都有免费礼物拿回家;国货集市、国潮小吃,应有尽有,赏花之余,口齿留香,共赴一场酷炫的国潮旅行。

  “本次国潮文化旅游季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园艺深度融合,带领游客领略国潮盛典,活动期间不仅可以观赏到中国的园艺匠人匠心打造世界精品艺术花园的风貌,还可以欣赏非常‘潮’的非遗文化演出,亲手体验非遗传统技艺,感受那些指尖上的艺术。”马俊峰如是说。

  当日启动仪式上,马可波罗花世界发布“招募令”,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首届“花世界旅游服务监督大使”。马俊峰说,“‘花世界旅游服务监督大使’工作就是监督景区日常经营行为和旅游服务质量。每届任期为一年,今年10月10日前,景区将通过定向邀请以及自荐报名的方式招募,实行‘公开、自愿、择优’的原则。所有一直关心、关注景区发展热心公益和旅游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通过马可波罗花世界乐园公众号报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