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满洲里:严控疫情扩散 部分医院和门诊停诊
中新网移动版一个月前

中新网满洲里11月26日电 (记者 张玮)26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获悉,目前,满洲里部分医院和门诊暂停接诊。

满洲里市人民医院发布《患者及家属告知书》: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控疫情扩散,口腔科、眼耳鼻喉科、皮肤科、内科门诊、普外科门诊、骨外科门诊、泌尿外科门诊、妇科门诊、产科门诊、中医科、方便门诊、体检科停诊,恢复开诊时间另行通知。急危重症患者可到急诊科就诊,非急危重症请延期就诊。

同时,可能发生患者呼吸道分泌物暴露传播的高危检查、操作项目,如消化内镜、呼吸内镜、肺功能检查等暂停进行。仅保障手术患者及急危重症患者需求。

《患者及家属告知书》显示,患者住院期间不得离开病房,根据患者病情,需要陪护者只可安排1名固定陪护人员,住院前患者及陪护人员需完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信息登记和有效防护,并暂停收治择期手术患者。

满洲里市南区医院发布《关于暂停非紧急医疗工作的通知》中称,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该院门诊及各临床科室暂停非紧急医疗工作。

内蒙古卫健委官方发布消息:截至2020年11月26日7时,内蒙古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1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满洲里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