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新增一例确诊病例关联阳性病例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月24日电 (徐珊珊)24日,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在对一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刘某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刘某父亲22日第一次核酸检测呈阴性,24日上午第二次核酸检测呈阳性。

  根据防控要求,已将该人员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对其进一步临床检查,并对相关人员采取追踪排查、流行病学调查等相关措施。

  通报称,下一步,将在前期对患者规范救治、重点场所封闭管理和消杀、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及其密切接触者排查隔离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范围,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22日,镇江市润州区宝塔路街道办事处发布通报称,在对境外返镇人员健康管理过程中,发现国信宜和小区2栋1人核酸检测结果可疑。

  23日,镇江市卫健委通报其诊疗与流调情况:1月21日17时,患者自感不适,测体温37.5℃。父母开车送其前往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全程佩戴N95口罩。1月22日2时30分由镇江市急救中心120转运至市传染病医院进行治疗。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结合患者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