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禁止硬隔离阻断国省道路 已恢复7条北京通勤公交线路
中新网移动版一个月前

图为廊坊市第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宋敏涛 摄

中新网廊坊1月24日电 (记者 宋敏涛)河北省廊坊市政府新闻办24日下午召开该市第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该市出台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保畅措施,禁止以硬隔离方式阻断国省道路、高速公路,确保道路畅通。28条北京通勤公交线路有7条恢复运营。

据廊坊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介绍,禁止以硬隔离方式阻断国省道路、高速公路,确保道路畅通。全市9个火车客运站,除固安东站外,其他全部恢复运营;城市公交、县际客运和出租车正常运营。28条北京通勤公交线路有7条恢复运营,其他正在积极协调中。

图为廊坊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宋敏涛 摄

赵晋进说,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街面巡逻防控,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自1月5日以来,共出动警力3.48万人次,巡逻车9607辆次,处理涉疫违法犯罪15起,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净化。同时,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在交通管理、出入境、流动人口管理等方面推出47项便民利民措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方便群众、企业办事。

据介绍,从2021年1月8日起,对入境来廊坊人员实施14+14+7健康管理措施,即入境人员在口岸结束14天集中观察后,返回该市继续进行14天集中隔离,期满后再进行7天健康观测。集中隔离当日和14天期满后分别做核酸+血清抗体检测,在集中隔离的14天中,每隔两天做一次核酸检测。7天健康监测期间加强个人体温、症状等日常跟踪监测,按要求向单位、社区报告健康状况。(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