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沃德伤愈 新赛季NBA东部“一超多强”格局凸显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海沃德在上赛季遭遇重伤。
资料图:海沃德在上赛季遭遇重伤。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5日电(李赫) 根据《波士顿体育报》消息,凯尔特人球星戈登•海沃德在此间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已经基本上达到了100%康复,他本人也期待着能在新赛季揭幕战复出。毫无疑问,他的回归将让绿军的竞争力再度升级,而詹姆斯走后东部“群雄争霸”的局面,也逐渐走向“一超多强”:凯尔特人成为东部冠军“超级大热”,猛龙、76人等诸强也会对东部王座发起冲击。

  上赛季,缺少了海沃德和欧文两名绝对核心的凯尔特人,凭借整体防守和全队高水平的战术执行力在季后赛反而高歌猛进,分区决赛还曾3:2领先骑士,奈何季候赛终究是超级巨星的舞台,被詹皇一力逆转。

  经历了一个夏天的恢复,欧文、海沃德相继回归,这也让凯尔特人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个人天赋上,都在东部首屈一指。《体育画报》新赛季球星排名中,欧文排在第11位,霍福德名第16,海沃德排在第25位。

资料图:凯尔特人队。
资料图:凯尔特人队。

  虽然没有一个人进入前十,但是凯尔特人是东部唯一一只有三名球员都跻身前30位的,而放眼整个联盟,也只有四人入选前30的“金州宇宙队”比凯尔特人多。

  也因此,多家美国媒体预测认为凯尔特人在新赛季能获得60胜以上的战绩,甚至在新赛季夺冠概率榜上,凯尔特人以25%的概率排名第二,排名第一的依然是卫冕冠军勇士队。由此可见在美国媒体眼中,凯尔特人队已经是东部冠军的大热候选。

  凯尔特人在竞争中占据领先地位,但并不意味这他们就有绝对的把握将东部冠军收入囊中。东部新贵76人和“抗詹”多年的猛龙都期待着在“乱世”中分一杯羹。

资料图:NBA在上赛季终于展现统治力。 刁海洋 摄
资料图:恩比德在上赛季终于展现统治力。 刁海洋 摄

  在体育画报的排名中,前十名球员只有两人来自东部:“字母哥”安特托昆博和“大帝”恩比德。相比之下,恩比德的费城76人可以算是东部个人天赋最高的球队。在恩比德身后,“二年级”的本•西蒙斯也已经排进了前三十,他们身边有萨里奇、科温顿等年轻球员,还手握着上赛季状元秀富尔茨。

  这就不难解释美国媒体BallGod为他们开出了8%的夺冠概率,这在东部仅次于凯尔特人,甚至比火箭队还要高,他们拥有让全联盟羡慕的天赋。他们在上赛季就已经在东部刮起了一股青春风暴,以16连胜结束常规赛,新赛季他们依旧是东部不可忽视的力量。

  而上赛季常规赛排名东部第一的猛龙队是夏季东部动作最大的球队之一。在美媒the.nba.ace对休赛期东部各队的引援情况作出一个评级当中,猛龙队以A级独列榜首。他们在休赛期得到了伦纳德和丹尼•格林,这将让猛龙队的外线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得到升级。

资料图:猛龙交易得到前总决赛MVP莱昂纳德。
资料图:猛龙交易得到前总决赛MVP莱昂纳德。

  另外,他们在夏天解雇了上赛季最佳教练德文•凯西,意图也十分明显:多伦多人不满足于仅仅在常规赛打出好成绩,而新赛季,被詹姆斯压制多年的他们也迎来了最佳的爆发机会。

  在此前ESPN排出的新赛季东部季后赛对阵预测中,猛龙队被当成头号种子。而他们也确实拥有挑战东部王座的实力。

  如果为新赛季东部球队分档的话,凯尔特人处于独一档,他们有成熟的团队和球星,也已经打出了成绩;猛龙和76人第二档,他们与凯尔特人的差距并不大,都是东部第一的有利争夺者,而第三档属于步行者,雄鹿,奇才,热火。或者换句话说,这四支球队是强有力的“季后赛竞争者”,也是过去几年季候赛的常客。

  “字母哥”有能力成为詹姆斯以后东部下一个统治者,而在他身边,米德尔顿悄然升起,也跻身了TOP30行列。而霍华德的加盟,让奇才队内外线更加均衡。这两队介乎于二档和三档之间。新赛季的成绩,看“人和”也看“天时地利”:或许有机会作为黑马待“天下有变,汉室可兴”。

资料图:霍华德在新赛季加入奇才。中新社发 刘震 摄
资料图:霍华德在新赛季加入奇才。中新社发 刘震 摄

  另外,东部也潜藏着一批可能在新赛季带来惊喜的球队:尼克斯、魔术、公牛和老鹰都在选秀大会上补充了高顺位新秀,而球队本身也积攒了一批青年才俊,新赛季群雄割据的东部,他们都有潜力成为新赛季的搅局者。

  “后詹皇时代”的东部,将进入如后汉三国般的乱世。借用三国演义的一段文:自詹皇西奔,以迄于今,将近两月,其间豪桀纵横,凯据龙跱,强如二帝,勇如字母,跨州连郡,有威有名,十有余辈。新赛季的东部,定是一出好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