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种子席位岌岌可危? 伊拉克获国际友谊杯冠军

中国新闻网
国足的两场失利,让他们的亚洲种子席位岌岌可危。 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国足的两场失利,让他们的亚洲种子席位岌岌可危。 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中新网3月27日电 北京时间27日,伊拉克3:2力克约旦,赢得2019国际友谊杯冠军。这也意味着,目前排名亚洲第9的伊拉克也进一步缩小了与第8中国之间的差距。国足的世界杯预选赛种子席位,正在受到不小的威胁。

  在本次国际比赛日前,中国FIFA积分为1339,排名世界第72,亚洲第八;伊拉克积分1310,排名世界第80,亚洲第九。

  由于国足在中国杯上接连输给泰国和乌兹别克,球队缩水了12个FIFA积分,FIFA实时排名跌落两名,排名第74。

  伊拉克先是1:0战胜叙利亚,昨日3:2击败约旦。利用本次国际比赛日的两场胜利,伊拉克的国际排名上升3位,最新排名是第77位,与中国之间的FIFA积分更是直接缩小到10分以内。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抽签将在7月份进行,如果国足不能保住亚洲前八的位置,就不能以种子球队身份进行抽签。

  在世预赛之前还有一轮国际比赛日(5月底至6月初),届时的两场热身赛,国足稍有不慎,有可能会丢掉亚洲前八的位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