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当选中国足协主席 男足目标跻身亚洲前列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2日电 (邢�?)中国足球协会第十一届会员大会22日在河北香河召开,经过选举,陈戌源当选中国足协主席,杜兆才、高洪波、孙雯当选副主席。会上发布的《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提出,中国男足未来四年内要力争跻身亚洲前列,女足要重返世界一流强队。

  陈戌源曾担任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职期间上海上港队在2018年夺得中超联赛冠军。今年5月,陈戌源被任命为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随后他卸任上港集团职务,被外界认为是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的人选。

图为陈戌源 图片来源:中国足球协会
图为陈戌源 图片来源:中国足球协会

  根据当天的会议章程,陈戌源当选中国足协主席,成为中国足协历史上第6位主席。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与中国足坛名宿高洪波、孙雯三人共同当选新一届足协副主席。在同步选举产生的35人执委会成员名单中,邵佳一、沈祥福等人在列。

  会上发布的《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称,当前中国足球改革发展仍面临着一系列的困难,如各级国家队成绩不理想,与世界先进足球差距进一步拉大。为此,要完善各级国家队管理体系、训练体系、保障体系建设,各级男、女足国家队竞技水平稳步提高,奋力实现国家男足跻身亚洲前列、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

  在职业联赛方面,中国足协提出,要使职业联赛组织和竞赛水平达到亚洲一流,中超联赛在亚洲联赛排名中稳定保持在前三水平。

  同时,中国足协还提出,要健全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竞赛体系、训练体系、政策体系,形成全国统筹、体教融合、布局合理、协调有序、资源共享的青少年足球发展格局,畅通青少年足球人才文化学习和成长通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