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名中外运动员参加中国·鄂伦春国际森林山地运动节

中国新闻网


图为森林山地运动节开幕式上的民族舞蹈。 侯玉鹏 摄

  中新网呼伦贝尔8月25日电 (记者 张玮)25日,第三届中国·鄂伦春国际森林山地运动节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开幕,400余名中外运动员报名参赛。

  组委会消息称,本届森林山地运动节包括射弩邀请赛、国际攀岩挑战赛、生态马拉松赛、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赛等6项比赛内容,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厄瓜多尔、肯尼亚、俄罗斯、蒙古国等国家的4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鄂伦春自治旗位于呼伦贝尔市东北部,大兴安岭南麓,嫩江西岸,素有“北国碧玉”“绿色净土”之称。近年来,被山水围绕的鄂伦春自治旗聚焦山地户外运动和民族文化传统等特色优势产业,该运动节的启幕是中国东北地区首次开展的国际性森林山地综合性赛事。

图为森林山地运动节开幕式现场。 侯玉鹏 摄
图为森林山地运动节开幕式现场。 侯玉鹏 摄

  被誉为“亚洲蜘蛛人”的李童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参加攀岩比赛的运动员有一半是外国选手,鄂伦春舒适的自然环境和极具攀岩线路优势的地理环境,成为吸引他们的一大亮点。”

  鄂伦春自治旗旗长何胜宝表示,鄂伦春自治旗充分运用“旅游+山地/体育/民族”的创新动力,将旅游、体育、健康、文化等有机结合,把鄂伦春国际森林山地运动节打造成为国际知名赛事平台,打造鄂伦春国际体育运动品牌,让世界关注鄂伦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