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亚锦赛:国乒两对混双组合会师决赛 提前包揽混双冠亚军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日惹9月19日电 2019乒乓球亚锦赛19日在印度尼西亚日惹继续进行。在当日混双半决赛中,布达佩斯世乒赛混双冠军组合许昕/刘诗雯以3:2逆转韩国头号混双组合李尚洙/田志希,与国乒另一队混双组合王楚钦/孙颖莎会师决赛,帮助中国乒乓队提前包揽亚锦赛该项目金牌。

  当日首场混双半决赛中,许昕/刘诗雯上演大逆转。比赛前两局,或是受多线作战的影响,“昕雯联播”组合迟迟没能找到状态,先后以4:11和7:11遭到对手压制。

  第三局,韩国组合开局4:1领先,场边坐镇的教练马琳为“昕雯联播”叫了暂停。调整过后,许昕多次打出“神仙球”,并在关键球上展现出大心脏。“昕雯联播”以12:10顽强扳回一局。

  第四局,“昕雯联播”逐渐打出气势,利用中远台的出色发挥以11:6拿下该局,将大比分扳平,使得对手心态动摇。第五局,许昕和刘诗雯充分掌握场上节奏,打出精妙配合,以11:6、大比分3:2实现大逆转并拿下比赛,率先闯入决赛。

  随后进行的另一场混双半决赛中,中国混双青春组合王楚钦/孙颖莎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连续丢失2个赛点,被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扳回一城。第四局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王楚钦和孙颖莎在关键球表现更胜一筹,以大比分3:1赢得胜利,与“昕雯联播”会师决赛,帮助中国乒乓队提前锁定了该项目的冠亚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