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嵊泗列岛划骑跑三项赛举行 500余名选手角逐

中国新闻网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19中国舟山·嵊泗列岛国际划骑跑三项公开赛”20日在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举办,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参赛选手围绕嵊泗列岛进行激烈角逐。公开组中,来自新疆的巴特孟开以总成绩2小时35分34秒夺得男子组冠军;四川姑娘唐景燕以3小时4分36秒获得女子组冠军。

  本次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嵊泗县人民政府承办,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划骑跑三项运动,由皮划艇、自行车、越野跑组成。本次比赛共设五个组别,分别是划骑跑三项公开组、三项分龄组、三项接力组、桨板公开组和企业三项接力组。赛事的线路设置为:8公里皮划艇,42公里山地车骑行,11公里越野跑,共计61公里赛程的挑战。其中,皮划艇赛段安排在了海面上举行,这在划骑跑三项公开赛历史上可是第一次。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我是内地的,这是第一次在海上划皮划艇,感觉非常激动。不过,海上的浪比较大,还挺困难的。快到终点的时候,一下子着急没掌握好平衡,整个人都翻到了水里,结果眼镜都掉海里了。”最终夺冠,唐景燕还是忍不住“吐槽”,“眼镜掉了还挺可惜的。”当然,让唐景燕等众多选手印象深刻的,除了颇有挑战性的海上皮划艇角逐,还有嵊泗美丽的海岛景观。

  在热闹的锣鼓船号声后,随着发令汽笛鸣响,嵊泗天悦湾景区的海面上千桨竞速,选手们围绕标志物在海面上进行2.5圈皮划艇。之后的山地自行车和越野跑,则围绕嵊泗列岛的滨海山路进行。高低起伏的山路、蜿蜒的滨海大道、随处可见的嶙峋礁石,迎着拂面的海风,听着阵阵的海浪,选手们在如画的景致中奋力拼搏着。时值周末,嵊泗列岛上游人纷纷。精彩激烈的比赛,也吸引了众多上岛的游客驻足观战,更有激动的小游客跳着喊着给选手们加油。

  其实,在体验性的桨板组、企业接力组中,不乏首次接触划骑跑三项运动的新选手,甚至还有同事组团前来嵊泗旅游的游客。作为以竞技体育为引领、大众消费参与为特点的体育旅游竞赛项目,划骑跑在嵊泗列岛上得到了充分绽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