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终总决赛:纳达尔0:2完败兹维列夫遭开门黑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2019年ATP年终总决赛阿加西组北京时间11日夜迎来首轮对决。卫冕冠军兹维列夫全场未送出破发点,并发出11记ACE球,以6:2/6:4直落两盘,完胜世界第一纳达尔,连续3年迎来小组赛开门红。

资料图:德国选手兹维列夫庆祝胜利。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资料图:德国选手兹维列夫庆祝胜利。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首盘比赛,兹维列夫和纳达尔开局各自保发,第5局纳达尔发球状态不佳,连丢四分被破,兹维列夫保发后4:2领先,进入第7局,状态不振的纳达尔又一次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兹维列夫保住了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2拿下首盘。

  第二盘,纳达尔开局再遭破发,吞下隐形蛋。而兹维列夫在发球局中送出两次双误,但随后发力惊险保发。接下来,两人各自保发,纳达尔又在第5局陷入被动,险之又险化解破发点后,终于保发成功。此后,西班牙人面对表现上佳的兹维列夫并未把握住机会,双方互保直至结束,6:4的比分帮助兹维列夫在卫冕之路上先取一胜。

  这场比赛的胜败,还有着更多意义。此前5次面对纳达尔,兹维列夫未尝胜机,而第6次交手,德国人终于取得首胜。这还是他连续两年在年终总决赛击败时任世界第一。与此同时,兹维列夫还取得生涯对费纳德三巨头皆有胜绩的不俗成就,成为“95后”球员里克耶高斯和西西帕斯后第三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