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名将斯齐亚沃尼罹患癌症 自称已战胜病魔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前意大利网球名将、大满贯得主斯齐亚沃尼于北京时间14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之所以自己过去几个月没有出现在社交媒体上是因为自己正在与癌症抗争,进行化疗,目前,已经战胜病魔。

斯奇亚沃尼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截图
斯奇亚沃尼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截图

  “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下发生了什么事,我被诊断出患有癌症。我进行了化疗,做了一场艰苦的斗争。现在我仍然可以呼吸,我赢得了这场战斗,我又回来了,”斯齐亚沃尼在镜头前说道。

  39岁的斯齐亚沃尼是意大利知名网球选手,职业生涯曾经获得8座冠军,包括2010年法网女单冠军,成为第一个夺得这项荣誉的意大利女网选手。其单打世界排名最高来到过第4,双打世界排名最高第8。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1年6月4日,法网女单决赛在罗兰·加洛斯体育场举行,由世界排名第五、中国选手李娜迎战世界排名第四、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最终李娜以2-0战胜斯齐亚沃尼,夺得法网女单冠军,成为亚洲登顶网球大满贯赛事的第一人。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1年6月4日,法网女单决赛在罗兰·加洛斯体育场举行,由世界排名第五、中国选手李娜迎战世界排名第四、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最终李娜以2:0战胜斯齐亚沃尼,夺得法网女单冠军,成为亚洲登顶网球大满贯赛事的第一人。

  斯齐亚沃尼被中国观众熟知应该是来自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那一届比赛,她一路闯入决赛,却败在了中国金花李娜的手下,后者以2:0夺冠,方才成为亚洲第一位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女子选手。

  斯齐亚沃尼于2018年9月5日在美网宣布退役,她表示自己儿时有两个梦想,即拿到法网冠军、进入世界前十,这两个梦想都实现了,因此可以结束赛场征程了,斯齐亚沃尼原本希望退役后能当一名网球教练,不断挑战自己。而直至今日,她才通过个人社交媒体透露了自己过去这段时间销声匿迹的原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