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陕西省健美健身锦标赛举行
中新网移动版一个月前
2020年陕西省健美健身锦标赛18日晚间在陕西省体育场东广场举行。 张一辰 摄

中新网西安9月19日电 (记者 张一辰)“我要上全运”2020年陕西省健美健身锦标赛18日晚间在陕西省体育场东广场举行。此项赛事为期2天,共有来自陕西省内的在校学生、团体代表及社会各界的300余名男、女运动员参加。

据悉,此次比赛共分为男子比赛项目和女子比赛项目两大组别,其中男子项目包括学生男子健美、青年男子健美、男子古典健美、男子传统健美、男子健身模特等9个小项,女子项目分为女子比基尼健身、女子形体公开组、健康小姐公开组、女子健身模特等5个小项。

健美健身运动汇集专业培训、竞技赛事、活动展演等诸多要素,是健、力、美的结合。

2020年陕西省健美健身锦标赛18日晚间在陕西省体育场东广场举行。 张一辰 摄

陕西省健美健身协会会长王建明表示,陕西省健美健身协会于今年正式成立,作为其首次承办的赛事,此次参赛运动员的规模与水平也在不断扩大和提高。健美健身运动在陕西的良性发展,为运动员们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平台。

主办方表示,近年来,健美健身运动逐渐走入民众生活,此次比赛的举办,不仅为广大健美健身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满足了广大爱好者的需求,同时也为陕西体育事业多元化发展提供助力。

2020年陕西省健美健身锦标赛18日晚间在陕西省体育场东广场举行。 张一辰 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是“庆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在十四届全运会来临之际举办该项赛事,目的是为鼓励更多、更优秀的运动员、教练员积极投身和参与进来,通过本次赛事的举办,沉淀出一批优秀的运动员,为今后陕西省健美健身运动做好人材储备。

本次赛事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朱雀广场管理中心、陕西省体育场、陕西省健美健身协会等共同承办。(完)